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通报七起非法采矿案

2022年12月27日 08:45:12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通报七起非法采矿案

  本报讯 12月23日,记者获悉,省自然资源厅日前对社会公开通报7起非法采矿案例,旨在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推动全省严厉打击非法采矿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向纵深迈进。

  这7起非法采矿案例分别为:昔阳县大寨镇王秦宫村王晓红擅自在和顺县青城镇圪检洼村非法开采石英石案;陈龙福、王凯、葛小红三人在忻州市原平市轩岗镇黄甲堡村非法开采煤炭资源案;平定县林鑫经销部擅自在矿界外越界开采石灰岩案;花果沟蛭石厂在忻州市忻府区奇村镇非法开采黑云斜长片麻岩及蛭石资源案;临汾市乡宁县双鹤乡双凤渰村李鹏擅自在本村非法开采煤炭资源案;兴县朴玉实业有限公司在兴县魏家滩镇木崖头村非法开采有色冶金溶剂用石灰岩及建筑石料用石灰岩案;汪向东在临汾市乡宁县光华镇尧西村委井山头村海子沟非法开采砂岩案。

  目前,这7起案例中2起案例的当事人已被追究刑事责任,其余5起案例也都涉嫌构成非法采矿罪,已移送案发地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李全宏 郭锋 张舰)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4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