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运城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2022年12月29日 12:42:31 来源: 山西省纪委监委网站

  原标题:运城市纪委监委元旦春节期间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近日,运城市纪委监委公开曝光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具体如下。

  1. 绛县中学原校长刘红学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公款购买香烟等问题。2017年至2021年,刘红学为他人在绛县中学承揽工程提供帮助,收受0.9万元的购物卡;多次安排他人通过虚列开支的方式套取公款购买烟酒等物品,价值共计3.67万元;2021年9月,刘红学违规收受该学校英语培训班负责人赠送的礼金0.2万元。此外,刘红学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6月,刘红学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被调整其享受的待遇,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2. 河津市下化乡人民政府二级主任科员薛效陈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礼品等问题。2022年1月至6月,薛效陈多次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烟酒、超市购物卡、手机等礼品,折合共计1.76万余元。此外,薛效陈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9月,薛效陈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3. 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东城派出所副所长陈战勇违规收受礼品礼金、要求管理服务对象免单等问题。2018年2月至2019年2月,陈战勇多次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超市购物卡、KTV消费卡等,共计1.65万元;2019年2月,陈战勇先后两次要求辖区娱乐场所老板免去朋友的消费费用,共计0.2万元。2022年3月,陈战勇受到政务记过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运城市纪委监委)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