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开启“供暖”模式

2022年12月29日 08:51:42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地铁2号线开启“供暖”模式

  12月28日,太原中铁轨道有限公司消息,进入冬季以来,太原地铁2号线启动“供暖”模式,保障乘客温暖乘车。

  太原地铁2号线每节列车设置了6个650w的电加热器,位于座椅下方。其中,客室电加热器具有“强暖”“弱暖”两种模式。加热装置开启制热功能后,热量传导到金属座椅上,使其在寒冷冬天也能保持温热,乘客坐上去不会觉得太冷。

  太原地铁2号线列车在冬季通过采集外部及客室温度,根据国际标准所规定的温度自动控制曲线,对电暖设备的“强暖”“弱暖”及关闭进行实时调节,实现对客室的温度控制。同时,车厢内的空调会设置成自动暖模式,只要车厢内温度低于设定目标温度,空调暖气就会自动打开,让车厢温度保持恒定舒适。

  另外,列车运营过程中,运控员及巡检人员还会实时监控座椅电加热情况,随时掌握客室温度情况,调整电加热模式及车内温度,努力给乘客营造舒适的乘车环境。(记者 薛建英)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3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