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2023年01月02日 09:14:16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上线试运行

  知识产权+金融+互联网

  从省产权交易中心获悉,1月1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支持指导,中知(山西)知识产权运营中心有限公司打造的山西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上线开始试运行。

  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以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节约成本、协同创新为原则,深入贯彻国家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战略,以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为主线,探索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债券发行、保险服务等各类金融新产品新服务新模式,打造以“知识产权+金融+互联网”为特色的省级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

  该平台重点围绕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传统优势产业等特色产业,整合金融类产品、服务机构和大数据工具,重点实现知识产权金融、专利转让许可、作品著作权登记以及知识产权托管等功能。平台汇集了知识产权行业最新政策、行业动态,以及行业一流的服务机构,包括银行机构、保险机构、担保机构、知识产权评估、代理、维权机构等,使用户实现线上一系列知识产权相关服务的一键申请、快速对接。

  加强知识产权金融服务,是知识产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创新发展、支撑创新型国家建设的重要手段,是深刻把握资源型经济转型规律,顺应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的重要举措,对于我省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省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平台力争在2023年底,搭建起服务全省“平台+数据+金融+服务”的创新创业生态系统,助力我省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发展,为加快“两个转型”、全方位推动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李 静、卫 欢)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5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