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程田青:多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

2023年01月16日 17:03:06 来源: 新华网

  “北交所行业定位将重点放在了创新型中小企业,其中专精特新企业更是重中之重。”近日,在山西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上,山西省政协常委会委员、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主席、山西中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田青称,结合科创板、北交所、创业板等上市要求来看,上市工作的重点应聚焦国家级和省级小巨人企业,希望政府多关注专精特新企业的发展。

  程田青建议,政府应从国家级和省级小巨人企业中甄选具备投资潜力的优质企业,依据科创板、北交所、新三板标准,构建逐层递进的上市储备库、培育库和推荐库,分层次进行针对性的培育和辅导。

  程田青表示,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联合会将通过为“专精特新”企业与政府、专业机构搭建有效桥梁,帮助企业了解政策以及政府引导方向,为山西省“专精特新”企业提供高质量、定制化政策咨询服务。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9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