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阳泉市开展首届村级集体经济“年货节”促进消费回暖

2023年01月20日 17:36: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月20日电 1月19日,在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桃林沟村举行了“红色领航 阳泉有礼”阳泉市村级集体经济电商直播产业基地、阳泉市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赋能中心、阳泉市泉农邦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启动暨阳泉市首届村级集体经济“年货节”开幕仪式。

  阳泉市委书记雷健坤参加了阳泉市首届村级集体经济“年货节”开幕并表示,阳泉市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促进消费回暖升级,推动服务业扩容提质,多措并举扩大有效需求,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本届“年货节”以“红色领航 阳泉有礼”为主题,由阳泉市委组织部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招商中心等部门和各县(区)委组织部、阳泉高新区组织与人力资源部、阳泉融盛集团有限公司等协办。活动现场,展出了该市近百家厂商具有地域特色的各类产品,布设了无人清扫车、无人售货车、瀑布大屏、裸眼3D等黑科技设施,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采购,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消费氛围。

  其间,中核汇能、浙江畲康等8家国内企业与阳泉市相关企业、县(区)签订项目合作协议8个,总投资22.12亿元。雷健坤说,要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着力打通乡村产业数字化发展链条,积极打造成我市夯实乡村治理基础的“新平台”“阳泉有礼”品牌形象展示的“新窗口”、加快村级集体经济壮大提质的“新引擎”。

  据了解,整个活动将持续至2月7日,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展销的方式,集中推介销售阳泉市各种名优产品。其间,还将举办非遗展示、文艺汇演等活动。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