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古城寻“宝”记|千年古城中的老字号

2023年01月22日 08:54:27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春节逛古城寻年味儿。新春佳节之际,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古城寻“宝”记》系列短视频,一起去寻找古城中的那些年俗“宝贝”。

  一个个百年老字号,述说着平遥古城的繁荣。一到春节,平遥古城的“老字号”就成了耀眼的主角。这些老字号里有这样一件宝物,它流光溢彩、精致典雅,是很有排面的平遥特产,一起去看看到底是啥宝物?

  平遥推光漆器,精雕细琢、色彩和谐;跨越千年、光彩依旧。一件推光漆器,既能体现平遥特色,又彰显出深厚的中国传统寓意。

  一笔又一笔细心勾勒、一次又一次掌间推磨,在一代又一代手艺人的传承和发展下,平遥推光漆器被赋予了新的生命,赢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

新华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