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古城寻“宝”记|花馍年年蒸,岁岁新变化

2023年01月24日 08:24:01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春节逛古城寻年味儿。新春佳节之际,新华网联合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出《古城寻“宝”记》系列短视频,一起去寻找古城中的那些年俗“宝贝”。


  一把剪刀,一根筷子,再加上一双巧手,一个个普通的面团,就变成了造型各异、栩栩如生的艺术品。花馍年年蒸,岁岁有新变化。

  蒸花馍是地地道道的民间艺术,在代代相传中,花馍不仅被注入了丰富的文化内涵,还形成了独特的制作工艺。

  有了花馍就有了年味。蒸花馍,不仅蒸出了美好寓意,更蒸出了人们满满的幸福感。

新华网山西频道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联合出品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俊玲]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5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