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大宁:欢喜闹元宵 红火兆新年

2023年02月06日 16:25:51 来源: 新华网

  锣鼓喧天歌盛世,社火迎春闹元宵。2月5日,“美丽大宁幸福年”系列活动之“玉兔迎春”元宵节社火展演活动在山西大宁小金殿广场举行,各界群众身着节日的盛装,敲锣打鼓、载歌载舞闹元宵。

  本次社火表演活动由山西大宁各乡镇、县直单位和文艺爱好者组成,共有13支社火表演队参加表演。一大早,广场上人头攒动,社火队伍依次亮相出场。铿锵有力的锣鼓、欢快活泼的秧歌、幽默诙谐的表演,烘托出了喜庆祥和、欢腾热烈的气氛,现场不仅能近距离观赏年味十足的本土民俗文化,还能感受到浓浓的节日祝福。二鬼摔跤、云车等传统的社火表演节目也纷纷亮相,引得众人拍手叫好。

  “今天的社火表演真红火、真热闹呀!”大宁县三多乡东堡村村民王玉安脸上洋溢着笑容。让王玉安高兴的还有越来越红火的小日子,“我们家栽植了十二亩果树,去年毛收入十一万五千元,一家人过了一个丰收年,今年要再接再厉,好好干,干出一个好光景!”(李明珠)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1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