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为老年人发放600万元消费券

2023年02月08日 08:43:4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我市为老年人发放600万元消费券

  无需抢券 今起报名

  老年人的福利扩容啦,我市推出600万元老人专享消费券,无需抢券、仅需报名!户籍在我市、年满60周岁的老年人,请于2月8日至13日,到银联“云闪付”APP上报名。

  老人专享消费券,券种设置1种,即消费满100元减50元。活动分三个阶段,2月8日至13日为报名期,2月16日为发券期,2月17日至24日为使用期。请老年消费者注册下载并打开“云闪付”APP,在首页的本地专区点击进入“太原市消费券”活动页面,找到“老人专享消费券”活动专区,点击“报名入口”,按照界面提示,上传本人二代身份证的正反面,身份证出生日期应为或早于1963年2月7日,系统提示“登记成功”,即完成报名。

  报名信息通过系统核验后,银联平台将向老年消费者精准推送票券并发送短信通知,老年消费者也可自助打开。此次活动计划惠及12万人。如报名参与人数未达12万人,而且均符合相关条件,为其全部发券;如报名人数大于12万人,将通过系统随机抽选12万人,为其发券。

  领到券后,可在“老人专享消费券”活动专区,点击“去哪用券”。系统会根据本人的定位,适度推出参与零售、住餐消费券的一些店铺,每家均会显示店名、地址、与您的距离等,您可择优选择。到店后,只需出示云闪付的付款码结账,即可享消费满100元自动立减50元优惠。对老年消费者云闪付所绑定银行卡的发卡行、卡性质等均不作限制。如在享受老人专享消费券优惠后全额退货,票券会自动退回本人云闪付账户。

  成功获得老人专享消费券者,请记得于24日22时之前使用。同时提醒,老人专享消费券仅通过云闪付APP报名和发放,请勿轻信和委托他人办理,防范各类诈骗。

  短 评

  有力度更要有温度

  消费券是激活市场、刺激消费经济的利器,能快速恢复市场人气,促进产业复苏。通过发放消费券,可以更好地利用“乘数效应”,撬动消费潜能,有着四两拨千斤的作用。

  但是,老年人对电子支付和网络的接受程度较低,他们可能享受不到福利。同时,电子消费券需要抢券,要拼“手速”“网速”。有些老人对网络不了解,有些即使有一点了解,但要与年轻人比速度和眼力,还是很有难度。

  我市集思广益,优化发放模式,使老人有了专享消费券,切实将好事办好,使政策不仅有力度,更有温度,既有效促进市场回暖,还是城市温情的细致体现。

  (记者 李静)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