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恢复线下教学 太原中小学开启春季新学期

2023年02月08日 08:49:0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恢复线下教学 我市中小学开启春季新学期

  2月7日,孩子们背起书包,走进美丽校园,省城各小学春季新学期开启。图为小店区黄陵小学的学生们高高兴兴走进校园。 张昊宇 摄

  2月7日,我市中小学开启春季新学期,全面恢复线下教学。踏着春天的脚步,元气满满的学生们背上书包,走入生机勃勃的美丽校园,各中小学校举办丰富多彩的开学典礼,上“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昨日一早,杏花岭区新建路小学迎来了与校园分别数月的学生们,他们身着校服,手持心愿卡,分批列队入校。在校门口微笑地道一声“老师好”,学生们马上找到了熟悉的感觉。“开学第一课”由各班学生自己组织,按照年级不同,课程的内容也不同,涉及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预防传染病等,孩子们自己制作课件,自己讲,自律自主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开学典礼上,校长寄语学生们要做“心中有爱、眼中有光、肩上有责、行中有善”的大爱少年,播种希望的种子,以昂扬的斗志向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出发。

  小店区实验小学东润校区的学生们为校园带来了朝气蓬勃的生机,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结合德育工作开展了分年级分主题的班队会教育活动,通过“阳光心理我最棒”“爱国爱党好少年”“疫情防控不松懈”“安全第一记心间”“习惯养成爱劳动”五方面引导全体少先队员兔年奋发向上,在德智体美劳各方面尽显风采。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师生返校后第一周重点开展健康监测,倡导师生减少聚集,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各学校要以多种方式开展日常传染病防控知识和技能培训,提高师生员工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营养饮食、规律作息、适度运动、日常防护等方面的教育引导。(记者 张晓丽)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