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圆满落幕

2023年02月13日 09:18:10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圆满落幕

  在声声梆子中感受年味,在欢声笑语中欢度佳节。“盛世梨园——2023年新春三晋戏曲演唱会”于2月9日在山西大剧院圆满落幕。5天5场的演唱会为省城戏迷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戏曲文化大餐,营造出喜庆热烈的节日氛围。

  本次演唱会展演剧种多达17个,演职人员200余人,演出唱段共88个。演唱会规模空前,参演剧种、参演人数、演出场次均创历史新高。传统、新创轮番上演,文唱、武功异彩纷呈,梅花芬芳、杏花绽放,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实现了“唱五台好戏、推一批新角、惠人民群众、树三晋新风”的社会效益,充分展现了传统戏曲的独特魅力和新时代的蓬勃生机。

  演唱会实行30元的惠民票价,吸引广大戏迷走进剧场观看,覆盖老、中、青、少四代戏迷观众,可谓场场爆满、一票难求。演出结束后,许多戏迷观众直呼过瘾,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演唱会既让他们感受到传统戏曲艺术的无穷魅力,也给他们鼓足了劲、加满了油,让大家对新的一年满怀信心、充满期待。

  本次演唱会是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3年新春山西省优秀剧目展演的重要内容。展演活动将持续至3月。之后,还将有京剧《文明太后》、眉户《焦裕禄》、北路梆子《忘忧草》、舞剧《刘胡兰》、上党梆子《申纪兰》、话剧《太行》、蒲剧《中条山上党旗红》等一批近年来我省新创的优秀剧目在省城各大剧场持续演出,让人民群众共享文艺事业发展的新成果。(记者孙蕊)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9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