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发放科技创新券3917万元 697家企业受益

2023年02月13日 13:10:00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放科技创新券三千九百一十七万元

  六百九十七家企业从中受益

  为降低中小微企业创新投入成本,我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现已累计发放3917万元,697家企业从中受益。其中,太原市累计为400多家(次)中小微企业申请兑付科技创新券1868.8万元,有力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不仅中小微企业研发成本下降,不少企业的科研成果还取得了专利认证。

  近年来,为盘活科技创新资源,有效扩大科技成果转化,我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鼓励企业在科研过程中,与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展开研发活动。

  按照相关规定,企业兑现申请在5万元以内的,按实际发生费用进行补助;兑现申请超过5万元的,超出部分按定额比例方式进行补助,定额比例由各市确定,每家企业每年度创新券补助总额不超过20万元。同时,我省还把“四技”服务(即: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纳入成果转化范畴,有效促进科技创新同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成果同产业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连日来,太原市第六期、第七期科技创新券的兑付名单相继出炉,不少早已通过审核的企业,正准备领取科技创新券。按照全省的统一要求,近年来我市先后出台了一系列相关政策,特别是围绕提升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创新能力,通过省市联动、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等措施,实施了科技创新券政策中小微企业的全覆盖,如今科技创新券的支持对象由中小微企业扩大到创客、创新团队,支持范围覆盖研究开发、技术转移等创新服务全过程,使用范围也由山西省扩大至山西省中部盆地城市群和中关村地域内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国家级各类创新平台以及列入省校合作范围的高校。从2017年以来,我市已为400多家(次)中小微企业兑付科技创新券1868.8万元,降低了企业创新成本,有效激发了创新活力。(记者 郜 蓉)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6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