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3项技术获中国钢结构协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

2023年02月18日 09:09:5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3项技术获中国钢结构协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

  2月10日,中国钢结构大会暨粤港澳大湾区钢结构发展峰会在广州召开,会上为获得中国钢结构协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的单位和个人颁奖。我省3项技术分别荣获一等奖、一等奖、二等奖。

  中国钢结构协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鼓励钢结构行业的企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及社会各界对钢结构领域的科技投入,增强钢结构行业的整体科技水平,推动我国钢结构领域科学技术进步,2022年经评审产生年度科学技术奖项目84项。其中由我省企业完成的“复杂空间管桁架屋盖结构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获中国钢结构协会2022年度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悬挂吊车作用下大跨度焊接空心球节点网架结构疲劳性能及设计方法研究与应用”获一等奖,“极端环境下高耸钢结构观光塔整体提升关键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二等奖。

  “复杂空间管桁架屋盖结构建造关键技术及应用”项目由山西建投潇河公司牵头,与太原理工大学、山西省建筑设计研究院、山西六建集团等单位共同完成。该项目以山西省重点工程——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中间组团项目实施为依托,聚焦复杂空间管桁架屋盖结构建造进行课题研究,取得了多项创新性成果,成果总体上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其中数字化施工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项目形成知识产权18项,经济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显著,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记者晋帅妮)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5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