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两批次蔬菜抽检不合格

2023年02月19日 09:32:35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两批次蔬菜抽检不合格

  山药里面含有涕灭威、油麦菜中水胺硫磷超标。近日,山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8批次不合格样品。其中,涉及我市的有2个批次。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保健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餐饮食品、油脂及其制品等12大类食品,共计192个批次样品。经检验,合格样品有184批次,不合格样品有8批次。

  在不合格样品中,涉及我市的有2个批次,分别是:美特好大型综合百货销售有限公司漪汾街店销售的山药,其中涕灭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万柏林区永栋蔬菜经销部销售的油麦菜,其中水胺硫磷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省市场监管局表示,对于不合格产品,该局已督导我市市场监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处理,消费者如果在市场上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食品,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记者 张勇)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77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