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发放科技创新券3917万元

2023年02月23日 08:57:55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放科技创新券3917万元

  为降低中小微企业创新投入成本,我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截至目前,累计发放3917万元,697家企业从中受益。其中,太原市累计为400多家(次)中小微企业申请兑付科技创新券1868.8万元,有力推动科技资源开放共享,不仅中小微企业研发成本下降,不少企业的科研成果还取得了专利认证。

  近年来,为盘活科技创新资源,有效扩大科技成果转化,我省向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发放科技创新券,鼓励企业在科研过程中,与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科研单位合作,展开研发活动。同时,我省还把“四技”服务(即:技术转让、技术开发、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纳入成果转化范畴,有效促进科技创新同经济社会发展对接、成果同产业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88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