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呼北高速朔城至神池段正式通车

2023年03月20日 08:47: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0日电(记者解园)近日,呼北国家高速朔城至神池段建成通车仪式举行。山西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郭丙福宣布通车,朔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秀玲出席,山西省交控集团董事长武艺主持,忻州市委常委、副市长温建军,朔州市副市长何向荣分别致辞。

  朔神高速是国高网G59呼和浩特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山西省高速公路网“4纵15横33连”贯通西纵的重要路段。项目的建成通车,大大缩短了朔州市朔城区与忻州市神池县两地的行车时间,将由原来的1个半小时缩短到30分钟,到吕梁、到陕西北部地区的行车时间也将缩短2个多小时,对于进一步畅通山西“北大门”,促进各类资源要素快速流动、高效集聚,促进区域联动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何向荣代表朔州市委、市政府向朔神高速顺利建成通车表示祝贺。他说,朔神高速顺利通车打开了朔州市的南大门,与正在建设的高铁、机场一道,为朔州经济的腾飞插上了有力翅膀。市委、市政府将继续创优发展环境,大力实施交通强市战略,在省交通运输厅、交控集团的支持下,建设功能完备、集约高效、绿色智能、安全可靠的现代化高质量路网体系,不断推动朔州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通车仪式前,有关领导还听取了省交控集团工作汇报,回顾了朔神高速的建设大事记。(完)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45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