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2年山西省新增A级景区68家

2023年03月26日 09:10:3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新数据 新看点】去年全省新增A级景区68家

  3月24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我省深入实施A级景区倍增计划,2022年全省新增A级景区68家,更多优势旅游资源转化为优势旅游产品,全省旅游产业持续扩容。

  全省文旅系统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文化自信自强,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着力塑造文旅品牌,文旅产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凸显。我省选择一批基础条件好、拉动作用大、示范效应强的优质旅游景区重点实施旅游景区“9+13”梯次打造培育和A级旅游景区倍增计划,去年黄河壶口瀑布旅游区被评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全年新增4A级景区8家、3A级景区57家、2A级景区2家,临汾、运城、阳泉三市率先实现县域A级景区全覆盖。

  与此同时,我省深入实施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工业旅游等,圆满完成国家“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山西单元讲解任务,4名讲解员入选文旅部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名单,我省武乡县入选全国红色旅游融合发展试点单位。设计推荐23条线路入选文旅部“乡村四时好风光稻花香里说丰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大同市灵丘县红石塄乡等3镇(乡)、阳泉市郊区西南舁乡咀子上村等6村被评为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村。大同晋华宫井下探秘游、太原六味斋云梦坞2家景区被文旅部评为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运城芮城圣天湖景区成为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记者张婷)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64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