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金湘军在太原理工大学讲授专题党课并调研

2023年04月16日 10:06:1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金湘军在太原理工大学讲授专题党课并调研时强调

  凝心铸魂育人才 勇攀高峰建新功

  根据省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4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来到太原理工大学,以“凝心铸魂育人才、勇攀高峰建新功”为题讲授专题党课。

  太原理工大学明向校区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学生活动中心内,师生们聚精会神、认真听讲。金湘军聚焦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与师生深入交流,运用翔实的案例和数据,生动阐释了新时代十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奇迹、山西经济社会及高等教育发生的非凡巨变。他说,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在座大学生沐浴着新时代的阳光雨露茁壮成长,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人生发展的基石,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科学体系、基本观点、精髓要义,坚持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人生和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深入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擘画的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坚定投身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信心决心,以富有创造热情的思想和行动,为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金湘军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五年三次莅晋考察调研,为山西把舵领航、指引方向。省委、省政府牢记领袖嘱托,践行“国之大者”,结合实际确立了“两个基本实现”奋斗目标,提出建设“三区三地”重大任务。当前山西转型发展态势强劲,为全省高校和广大青年干事创业提供了广阔舞台。太原理工大学作为我省现代高等教育排头兵,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深入开展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推进“双一流”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良好学风建设,抓住机遇、锐意进取、勇攀高峰,在带动全省高等教育振兴崛起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金湘军寄语广大青年学生,牢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好青年,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好青年,做立大志、明大德、担大任的好青年,做善学习、强体魄、长才干的好青年,做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以青春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专题党课后,金湘军在太原理工大学调研,听取我省高校新区建设情况介绍,了解该校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情况,察看高分子流变学与功能材料实验室,与引进的科研团队亲切交流,勉励大家扎根山西,对接转型发展需要和市场需求,发挥细分领域优势,加快核心技术攻关,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应用,为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他强调,各级政府和高校要用心用情尊重人才、关爱人才,坚持事业留人、感情留人、待遇留人,倾力解决困难问题,让各类人才源源汇聚、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记者张巨峰)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