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男子棋手冲进围甲联赛

2023年04月16日 09:02:03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男子棋手冲进围甲联赛

  4月15日,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举行2023年中国男子围棋甲级联赛出征仪式。今后,又一项国内顶级职业联赛中,出现山西健儿的身影。

  在2022年11月进行的全国围棋锦标赛(团体赛)男子乙级赛场上,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以4胜3平1负的骄人战绩荣膺亚军,并因此成功晋级2023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

  晋级围甲联赛后,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引进了强力队员,提升整体实力。本赛季,该队由古灵益、陈正勋、黄昕、张紫良、黄静远5名国内棋手坐镇,另邀韩国名将朴键昊作为外援加盟。

  中国围棋名宿刘小光九段专程来到现场,为山西围棋男队鼓劲助威。“职业围棋队对于推动地方围棋运动全面发展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也代表了一个地方在全国围棋界的地位。”刘小光如是说。

  2023年男子围甲联赛,按照计划将于5月中旬开幕。“新赛季咱们棋队的目标就是全力保级。”山西省围棋协会副主席吕晋宇,担任山西元工弘弈围棋队领队。“希望我们的队伍,能够为山西围棋、山西体育的发展贡献绵薄之力。”

  此前,山西书海路鑫队和山西张壁古堡队携手出战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其中,山西书海路鑫队由吴侑珍九段和李赫五段两名世界冠军压阵,有望取得佳绩。(记者 杨尔欣)

[编辑: 王亮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2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