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今年将招募派遣逾1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

2023年04月18日 10:10: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4月18日电(记者王皓)记者近日从共青团山西省委获悉,该省今年预计将招募派遣超过1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到乡村工作,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在青年中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共青团山西省委相关负责人与山西省部分高校团委负责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指出要高度认识团中央实施西部计划的重要意义,以西部计划实施20周年、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为契机,扎实做好招募宣传工作,唱响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的时代之歌。

  同时,要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做好坚强后盾,提高服务意识,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主动为志愿者排忧解难,加强和教育、财政、人社等部门联系,积极为志愿者提供政策引导,及时和基层沟通,努力为志愿者实践搭建平台。

  据了解,西部计划实施20年来,山西省共派遣7400余人至新疆、兵团、西藏、山西、陕西、宁夏、云南、广东、贵州等地服务,在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参与生态环保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即日起,山西省有意愿参加西部计划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均可通过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官网(http://xibu.youth.cn)进行报名。(完)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33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