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第40届双塔牡丹文化节开幕

2023年04月22日 09:03:5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第40届双塔牡丹文化节开幕

  4月21日上午,第40届双塔牡丹文化节在山西名刹永祚寺开幕。活动由太原市文物局主办,太原市文物保护研究院(双塔博物馆)、郝庄镇人民政府承办,主题为“牡丹真国色,锦绣太原城”。

  永祚寺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种植有以明代牡丹“紫霞仙”为代表的8000余株各色牡丹珍品。春夏交接之际,群葩怒放,花团锦簇,争奇斗艳,成为太原一大胜景。

  据悉,活动旨在展示牡丹吉祥富贵的美好寓意,不断提升双塔文化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文物“活起来”,让文物走下“高台”,进一步推动文物活化利用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文化节持续至5月5日,为期15天。活动期间,依托永祚寺厚重的历史文化,主办方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国风游园、拓印体验、牡丹写生等活动。(记者张琦)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