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气温骤降!未来三天,山西仍有明显降水天气

2023年04月22日 09:09:17 来源: 山西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气温骤降!未来三天,我省仍有明显降水天气

  4月20日开始,我省出现明显的雨雪、大风、降温天气,

  实施监测数据显示,4月20日08时至21日17时,太原、大同、阳泉、长治、朔州、晋中、运城、忻州、临汾和吕梁的全域,晋城的大部共117个县(市、区)出现降雨,降水量介于0.1~74.5毫米之间。其中,绛县超过50毫米,为74.5毫米;临猗、闻喜、夏县、河曲、侯马在25毫米~50毫米之间;有60个县(市、区)在10毫米~25毫米之间,北中部部分地区和南部局部出现降雪或雨夹雪。

  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预计未来三天我省仍有明显降水天气。省气象台具体预报为,22日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忻州以南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山区有小到中雪,南部局部地区有中雨。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阴天,有小雨,北部局部和中南部大部地区有中雨,北部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山区有雨夹雪或小雪,局部地区有中到大雪;北部大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山区有霜冻。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有小雨或雨夹雪,北部部分和中南部局部地区有小雪;北部大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山区有霜冻。

  冷空气+降水的组合出击,使我省大部明后天气温继续走低,最高气温将普遍跌至10℃以下,最低气温也应声而落。预计未来三天,北部部分地区和中南部山区还将有霜冻。

  省气候中心高级工程师班胜林表示,此次天气过程中,降水为我省春耕提供了充足的水分,为即将开始的春播奠定了良好的墒情基础;但中北部有雨夹雪,北部部分地区降雪量较大,可能造成经济林果受冻,也可能对设施大棚造成一定不利影响。同时,中南部冬小麦正处于拔节孕穗期,局部已抽穗,抗寒能力较低,存在受冻风险。各地需因地制宜做好田间管理,中北部做好受冻果树补救工作;麦区要加强水肥管理,进入适宜播种期的春播区应抓住墒情好的时机趁墒播种。记者张丽媛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4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