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推出一批主题旅游线路

2023年04月26日 08:20:03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五一来山西吧】我省推出一批主题旅游线路

  赏四时风景 享美好旅途

  “五一”假期正值春游好时节,游客出游热情持续高涨。4月25日,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围绕市场需求,省文旅厅推出以“悦赏四时风景 晋享无限风光”为主题的旅游线路,全省11市也结合自身特色推出各种旅游线路,涵盖赏花踏青、康养休闲、乡村烟火、亲子研学等内容,全方位展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多彩绚丽的魅力山西,提前为游客规划好出行路线,做好行动指南。

  春到雁门关、夏临五台山、秋赏云冈石窟、冬至平遥古城,四季美景交替变幻,彰显了大美山西广博丰厚的文化旅游资源。“悦赏四时风景晋享无限风光”为主题的旅游线路中,围绕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古村古镇、红色景点、度假休闲等,编制了春之韵、夏之约、秋之旅、冬之趣等4类季节主题的旅游线路,共计60条。目前,春之韵、夏之约两类30条旅游线路已推出。后续,我省还将推出10条非遗之旅旅游线路、10条乡村旅游线路和20条休闲康养旅游度假主题线路,累计推出100条主题旅游线路。

  全省11市推出的旅游线路也各具特色。大同推出云州区有机黄花种植基地—灵丘车河有机社区—花塔村等7条主题线路;晋中推出平遥古城—《又见平遥》演艺—双林寺—镇国寺一日游、二日游线路;吕梁推出庞泉沟镇苏家湾村游览—庞泉沟镇市庄村华北第一漂漂流—会立乡代家庄青禾谷景区住宿等线路……这些线路包括组团观光游、个人自驾游、家庭亲子游、骑车游、徒步游等。不仅链接我省各大景点景区的假日活动,还体现出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融合消费,响应游客对新景点、热门打卡地的出游需求。(记者张婷)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5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