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开馆试运营

2023年04月27日 09:46:5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开馆试运营

  4月26日,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正式开馆试运营。这是我省首个集历史展示、模拟仿真、科普研学、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大型综合航空文化场馆。

  作为山西省科普教育基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授牌航空科普教育基地,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主要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丰富航空知识、增强航空体验、树立航空理想提供综合教育平台,在展示城市形象的同时促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双提升。

  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由山西航产集团投资建设,位于太原市清徐县尧城通用机场西南侧,总用地面积达3.8万平方米,展示面积约1万平方米,展区分为“航空科普文化区”与“航空互动体验区”两部分,让观众在互动体验中激发航空热情,在航空报国强军的光辉历程中感受现代航空发展脉搏。

  目前,太原以尧城机场为中心打造了集航空基础制造、物流升级、文旅休闲于一体的清徐通航产业园,加上北部的大同通航产业园和南部的长治通航产业园,我省着力构建的南中北贯通的通航产业园布局已初见规模,具有山西特色的通用航空产业链也正在完善中。(记者冷雪)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