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电子商务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23年04月27日 14:40:41 来源: 黄河新闻网

  原标题:山西省电子商务协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山西省电子商务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于2023年4月26日在太原召开。大会选举产生协会新一届理事会,确定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并选举新一届理事会会长。黄卫东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

  山西省电子商务协会自2006年8月成立至今已历经四届,走过了十七年不平凡的历程。在前四任会长及理事会的带领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并得到广大会员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经过十七年的发展,协会已成为全省“电商之家”,成为省内具有朝气和活力的行业协会。

  新当选的会长黄卫东在讲话中表示,要积极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纽带和参谋助手作用,奋发有为、开拓进取、引领会员企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开拓创新,继往开来,再创辉煌。

  黄卫东强调,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对加强行业商会建设的文件精神,创新办会模式,开拓协会工作新局面;二是积极发挥协会参谋、助手作用,积极调研全省电子商务行业发展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代表行业反映诉求、规范行为、建言献策提供服务。组织并依靠行业的力量和会员队伍的优势,积极推动我省电子商务行业健康有序快速的发展;三是严格按照章程办事。把职责履行到位,依章程处理协会重大问题,认真履行会员权利义务。新一届理事会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健全协会各项规章制度,体现以人为本,以会员企业为本,使协会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四是坚持创新发展。建立新模式,新机制,新平台,集聚核心会员企业,带领广大会员企业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做久;五是要牢记使命,坚持以服务会员企业为己任,为会员企业搭平台,找商机,抓机遇,拓展发展路径;六是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健全机构、完善各项制度、明确责任、提高工作效率。同时要完善会议制度,会长联席办公会议要抓大事、议大事;日常工作由秘书处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七是加强与兄弟商会、协会的交流、学习与合作,整合社会资源,搭建发展平台,增进交流,相互学习,努力把协会工作提高到新水平;八是加强会员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促进会员之间合作,抱团发展;九是加强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为会员企业融资创造条件。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2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