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打卡离石山水|走,一起去白马仙洞探险!

2023年04月28日 17:34:50 | 来源:新华网

  编者按:五一将至,你是否执着于南方山水的苍翠旖旎,却因恐人满为患望而却步?不如择一处同样有水光山色,却别具苍劲、雄壮之美的北方山水。近来以原生态全新“出圈”的离石山水便是如此。

  “山荒、河干、煤灰多”是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多年来背负的“标签”。“走进骨脊山才发现,我们一直坐拥原生态宝藏。”2022年以来,离石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打造位于骨脊山脚下的大东沟生态景区,深藏的绿水青山正逐渐变成金山银山。

  离石山水何以迷人眼?前往打卡有何处不得不去、何景不得不品?请跟随新华网主播一起探秘。

  驱车行驶在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的九凤山麓,天高云阔,苍山拥翠。天然石灰溶洞——白马仙洞为这里增添了一抹神秘色彩。

  钟乳石嶙峋诡谲,崖道间回环曲折;宽阔处可跑马,狭窄处难容一人。大自然勾勒的轮廓,总是带着惊喜出现在我们面前。

  今天就跟我一起去白马仙洞探险吧!

策划:刘云伶

监制:王浩庆

文案/出镜:黄明月

摄像/剪辑:马梦迪

设计:亢静璇

编辑:武斌

  新华网山西频道出品

离你近,石成林,山水有回音

露营风起青山秀——吕梁市离石区探索农文旅融合振兴路

心有野趣不必远行,吕梁市离石区大东沟承包你的“五一”假期!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76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