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X

来原生态山林露营吧!吕梁市离石区大东沟景区露营文化节开营

2023年04月29日 15:29:24 | 来源:新华网

  开幕现场。

  新华网太原4月29日电(王亮)层次分明的绿、五彩斑斓的山,奔流的河水、奇崛的石林,依山顺水的 3000米步道已成形,300个营位按规划布置……4月29日,山西省吕梁市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宣布大东沟景区露营文化节开营,邀请游客背起行囊,走进这片原生态的山林,揭开离石山水的“面纱”,探寻存封已久的芳华。

  吕梁市有关部门领导、新闻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等参加开幕式。

  离石区委书记廉海平宣布大东沟景区露营文化节开营。

  “山荒、河干、煤灰多”,这是离石区多年来背负的“标签”。2022年以来,离石区委、区政府下大力气打造大东沟生态景区,开展露营项目,盘活不为人知的原生态旅游资源,探索露营地建设和运营的特色路径和新形态,激发多元共生的文旅新动能,打造生态产业化和产业生态化的离石模式。离石区委副书记李考玉表示,此举将助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消费提速,也正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游人在大东沟游玩。

  据了解,离石区邀请新华网对本次露营文化节进行全过程主题策划,联动山西省级以上媒体和知名旅游博主“体验官”,通过多种形式在抖音、快手、微博、小红书等媒体平台多轮宣传。此外,露营摄影短视频有奖征集等几十场活动,诚邀大家踊跃参与。

  离石区期望以露营新业态带动乡村旅游的消费场景和流量经济。“离石区启动骨脊山文旅项目,开创‘露营+’新业态,串点连线大东沟、千树塔、白马仙洞、西华镇、千年景区,打造‘天下骨脊、英雄吕梁,千年信义、万世永宁’文旅品牌,让更多城里人在家门口邂逅醉美风光。”离石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海文表示,希望以此带动离石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据悉,2022年以来,离石区确立了城东发展文旅产业,赋能乡村振兴;城西改善农业农村生活生产条件,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城区管理好城市、服务好居民,构建和谐社会的发展思路。围绕这一思路,在文旅产业发展上,离石区大力推动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建成王营庄文旅小镇,拓展康养研学、特色餐饮、情景演绎、庭院经济等业态,构建原生态美景沉浸式体验区,因地制宜培育“特、优、精”等城郊型、本土化、订单式农业产业,带动群众实现共同富裕。

离你近,石成林,山水有回音

露营风起青山秀——吕梁市离石区探索农文旅融合振兴路

心有野趣不必远行,吕梁市离石区大东沟承包你的“五一”假期!

【纠错】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