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落地种植牙价格综合治理结果 单颗常规种植牙费用减半

2023年05月08日 08:38:39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全面落地种植牙价格综合治理结果 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费用减半

  省医保局、省卫健委日前联合印发《关于落实口腔种植体全流程价格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4月20日起,口腔种植医疗服务收费、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牙冠竞价挂网“三位一体”的综合治理措施和成果同步在全省范围内落地执行。公立医疗机构单颗种植牙全流程医疗服务价格(含门诊诊查、生化检验和影像检查、种植体植入、牙冠植入等医疗服务费用,不含种植体和牙冠耗材)调控目标为4200元以内,种植体集采中选价格平均900余元,单牙种植用全瓷牙冠平均挂网价格300余元,单颗常规种植牙全流程整体费用降幅为50%左右。

  《通知》要求,医疗机构要规范收费行为,实行医疗服务、种植体、牙冠分开收费,明码标价。省医保局提示,建议广大患者首选接受全部三项治理措施的口腔医疗机构,可通过各级医疗保障部门官网或公众号,查询本辖区内开展口腔种植服务的医疗机构名单,包括机构信息、是否参与专项治理、医疗服务项目收费、使用的种植体系统和牙冠品牌及价格等。(记者高建华)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