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 网上销售农产品 最高奖补百万元

2023年05月09日 09:17:56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我省发布农村寄递物流补助通知 网上销售农产品 最高奖补百万元

  近日,省商务厅、省财政厅、省邮政管理局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度农村寄递物流上行快件补助工作的通知》,今年,在网上销售我省农产品,做得好可得奖励补助,最高100万元。

  农村寄递物流上行快件补助工作是省政府2023年民生实事之一,对于促进主导产业增长、企业转型线上、发展电子商务具有重要意义。据介绍,补助对象为农产品网络销售经营主体,需同时具备以下条件:2023年4月30日之前,在我省注册的企业或个体工商户;需在阿里巴巴、淘宝、天猫、抖音、京东、快手、拼多多、微信视频号、小红书、832扶贫采购平台、全球蛙、乐村淘注册店铺,省商务厅将视情况增加网络销售平台名单;发货人与申报经营主体必须是同一主体。

  只要是今年内,经营主体通过网络销售平台销售我省农产品、农副产品和加工农产品到本县(市、区)域以外,发货地需在山西省域内,即有机会享受补助。具体补助标准为,对今年农产品上行网络销售额10万元及以上,且快递物流单量1000单及以上的经营主体进行补贴,补助金额每单1元,快递费不足1元者据实补助。单个经营主体全年补助金额,最高为100万元。补贴时限为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以快递单时间为准。(李 静)

[编辑: 武斌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9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