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市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2023年05月19日 08:43:47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市持续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发布

  太原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近日,太原市政府发布的《太原市持续创优“三无三可”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指出,该市将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以提振市场信心,促进市场主体量质齐升。

  在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方面,太原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策供给,动态更新营商环境法规政策,全面清理与优化营商环境要求不一致的地方性法规、行政规章、行政规范性文件(以下简称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立改废释”并举,突破优化营商环境制度性瓶颈。开展违法违规征收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基金自查自纠工作,巩固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行动成效,规范水、电、气、热、通信、有线电视等公用服务价外收费,清理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收费,推动降低物流服务收费。

  在着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方面,全面实行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实现“清单之外无事项、流程之外无环节、指南之外无材料”。推出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主题式、套餐式服务,实现“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

  在着力打造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方面,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在市场主体办理注册登记、资质审核、行政许可及接受日常监管、公共服务过程中,及时全面记录市场主体行为及信用信息,实现企业信用信息全方位公示、多场景应用、全流程追溯。深化“信易批”改革,除涉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和直接关系公共利益、人身健康、生命财产安全的特定事项及行政许可决定不可撤销的事项外,其余事项探索实行“告知承诺+事中事后监管”“非主要材料容缺办理”模式,构建“守信一路绿灯,失信处处受限”的守信激励机制等。(记者 薛建英)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7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