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山西
山西频道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科技与暖心齐跑,2023太原马拉松有这些不同

2023年05月21日 18:21:29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5月21日电 拥有世界田联金标、中国田协金牌“双金”的太原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太马”)21日鸣枪开跑,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的35000名选手在汾河两岸用脚步丈量锦绣太原城。

  男子全程项目中,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阿贝贝·塔菲斯·戴勒隆(ABEBE TAFESE DELELEGN)拿下冠军,成绩为2:10:08;女子全程项目中,埃塞俄比亚的选手范图·泽乌德·吉法尔(FANTU ZEWUDE JIFAR)摘得冠军。

  中国选手杨绍辉以2:10:12的成绩斩获2023年太原马拉松赛男子全程亚军,打破了由杨成祥在2020年创造的2:15:12的中国籍选手男子全程纪录,将太马国内男子冠军赛会成绩提高了整整五分钟。男子半程项目中,“马拉松常青树”董国建以1:04:14摘得冠军,唐浩然以1:04:31获得亚军,两人均打破太原马拉松男子半程马拉松1:05:40的赛会记录。

  同跑激情太马。新华网 发(马梦迪 摄)

  与往届太马不同的是,本届太马广泛使用科技手段,全方位提升参赛选手体验感。组委会为所有全程马拉松选手提供个人AI短视频。同时,太马为所有未能亲临现场的跑友策划了线上赛,让跑友通过线上赛的方式“云跑”太马。

  赛前,太马还推出“锦绣太原·激情太马”系列数字盲盒,以数字助力太马激情燃跑。

  跑友们在鲜花盛开的汾河两岸奔跑。新华网 发(马梦迪 摄)

  此外,为欢迎世界各地跑友来到太原,给跑友们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组委会为跑友提供多重福利。

  5月20日-24日期间,所有2023太原马拉松参赛选手可凭选手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太原市内公共交通(公交,地铁),抵达任意站点。

  为保证所有选手出行便利,21日比赛当天,太原所有的公交车首班车开行时间都提前到5时。与此同时,5月20日-24日期间,跑友只要使用95128出租车服务电召平台叫车,出示参赛号码布,便可享受免费的接送服务。

  太马选手。新华网 发(马梦迪 摄)

  此外,2023太马所有全、半程参赛选手,5月13日至5月28日可凭参赛号码布及与参赛姓名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免费游太原古县城、晋祠、太原市博物馆、天龙山石窟、双塔寺(永祚寺)。

  以太马为桥梁,太原让各地跑友享受山西灿烂的历史文化、优美的地理人文和优质的文旅资源。

  本届太马由山西省体育局、太原市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田径协会、太原市体育局、开承体育承办,山西省、太原市各相关单位协办,由中国田径协会担任赛事认证单位。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梦佳]
<
>
X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