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启动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3年05月22日 08:52:56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

  5月14日至20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营养周。5月14日当天,我省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启动。该活动由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省科学技术协会指导,省营养学会主办。

  今年全民营养周传播主题为“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今年也是第34届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是“科学食养助力儿童健康成长”。我省旨在通过“全民营养周”和“5·20”中国学生营养日主题宣传活动,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主题宣传活动期间,在线上,开展7场学术研讨会,共同讨论营养领域前沿话题;并举办15场科普讲座,围绕食养、慢病、青少年、孕妇等各类疾病、人群等不同主题,开展营养科普宣教及交流答疑工作等。在线下,通过营养讲座、咨询、义诊、科普资料发放、宣传栏建设等方式,专家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家庭等,使广大群众提升健康素养,并切实学到健康生活方式的实用技能。(记者秦洋)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5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