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务 廉政 人事 产经 医卫 教育 旅游 融媒体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2023-05-26 09:04:00来源:山西日报

  原标题: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召开

  蓝佛安金湘军会见与会代表 商黎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5月22日,山西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太原召开。会前,省委书记蓝佛安,省委副书记、省长金湘军会见与会代表,向大家表示诚挚问候,向受到命名表彰的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同大家合影留念。省委副书记商黎光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省党政军领导李凤岐、徐宝龙、张志川、李晓波、杨盛明参加有关活动,刘旸主持表彰大会。
  商黎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80年来,双拥光荣传统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中都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军地各级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组织领导更加坚强有力,宣传教育深入人心,服务备战打仗积极有为,支援经济社会建设成效显著,广大军民勠力同心投身强国强军伟业,双拥光荣传统赓续传承、发扬光大,谱写了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绚丽华章。
  商黎光强调,我省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薪火相传、历久弥新。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驻晋部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弘扬传统、守正创新,开创了山西军政军民团结新局面。全省广大军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时代变化和双拥形势,牢固树立“军地一盘棋”思想,以先进典型为榜样,见贤思齐、比学赶超,共同谋发展、建国防,以实际行动参与双拥、支持双拥、推动双拥,汇聚起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磅礴力量。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双拥工作实践,以共同的理想信念凝聚党心军心民心。要全力服务部队备战打仗,围绕部队改革建设和战斗力提升当好“服务队”,保障战备训练、服务部队改革、关爱边海防官兵,努力在全省形成部队练打仗、地方练支前的生动局面。要用心用情保障军人军属,帮助解决好军人安置、家属就业、子女入学等切身需求,确保“后路、后院、后代”无忧。希望驻晋部队继续发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光荣传统,把地方所需、群众所盼和部队所能结合起来,大力支持山西建设发展。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深化宣传教育,更加深入扎实地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全省军政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
  大会宣读了关于命名双拥模范城(县),关于表彰山西省爱国拥军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的决定。大会向受到命名表彰的省级双拥模范城(县)、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有关军地代表发言。
  省级双拥模范城(县)、部分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代表,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市、县(市、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双拥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要佳)

[编辑: 王浩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