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码”上服务真便捷 累计接待咨询量已超15万人

2021年10月01日 08:45:51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太原“码”上服务真便捷 累计接待咨询量已超15万人

  9月26日,在太原社保中心业务大厅中,巨大的电子屏幕不断滚动播放办事服务“二维码”和网上办事服务指南,办事群众只需扫二维码便可下载办理业务的App,可以关注社保中心公众号,也可以实现业务办理精准查询引导。大家纷纷驻足拍照,称赞社保中心为民服务的真举措。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太原社保中心积极顺应信息化的要求,拓展网上服务内容,目前,平台已开通网上经办业务55项,社保证明打印、人员新增、转移、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缴费、资格认证、失业保险金申领、技能补贴等高频业务均可通过网上办理。

  由社保中心自行建设维护的“太原社保”微信公众号更是受到群众欢迎,平台配套搭建了社保缴费明细查询、个人业务自助办理、预约叫号、社保政策法规库、视频培训直播、服务评价等12个模块。开发智能客服系统,依托咨询问题库和办事指南,提供“7×24小时”人机对话模式的智能咨询服务。2021年1月上线试运行人工客服功能,办事群众关注公众号即可与后台工作人员“一对一”在线实时咨询查询,有效拓展了掌上经办的深度与广度。现智能客服累计接待咨询量已超15万人,人工客服累计接待办事群众近1万人,掌上经办走在了全省前列。

  目前,太原社保中心各业务系统均实现与省社保系统无缝对接,并与市场监管等部门实现了部分数据共享,“互联网+社保”的经办业务正在向更深、更广的方向推进,使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记者 曹秀娟)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23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