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主旋律电影强势带热太原电影市场

2021年10月06日 08:23:48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主旋律电影强势带热电影市场

  今年国庆档电影市场,10多部影片集中上映。其中,《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主旋律电影好评如潮,强势带热整个电影市场,“十一”期间,省城各大影院掀起观影热潮,合家观看主旋律大片成为不少观众的选择。

  据“猫眼”实时数据显示,截至10月5日20时09分,电影《长津湖》上映第6天,票房突破24.6亿元,排名第一;电影《我和我的父辈》上映第6天,票房突破8.3亿元,位列第二。

  “很震撼,《长津湖》非常壮观,我几次流下了眼泪,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英雄创造的,所以说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天。”市民丁霞说。

  看完《长津湖》的观众赵磊连用3个“太好看了”来表达他兴奋的心情。“片中的战火硝烟和现在来之不易的和平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们今天的和平是那么多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

  《我和我的父辈》通过《乘风》《诗》《鸭先知》《少年行》四个单元,描写了几代父辈的奋斗经历。观众张晓敏看完后内心很不平静:“有太多我们不知道的人在背后默默奉献!希望祖国母亲繁荣昌盛,祝中国越来越好。”(记者 李婷婷)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3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