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禅弓高手在山西介休张壁古堡一决高下

2021年10月13日 13:16:08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禅弓高手在张壁古堡一决高下

  10月10日,“2021张壁古堡禅弓射箭比赛暨古堡穿越赛道测评活动”在介休市张壁古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刘志超、范勃辉分别获得传统弓、反曲弓冠军。

  自2018年起,张壁古堡已连续举办三届传统射箭比赛,今年是第四届。本次活动由山西省射箭协会指导,介休市委宣传部、山西凯嘉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活动设有射箭比赛和赛道测评两项内容,其中禅弓射箭比赛由反曲弓、传统弓两个弓种竞技赛组成。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射箭比赛由单一场地比赛改为多点场地比赛,根据游览路线设置了15个射击点,运动员根据提示找到靶点逐一射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靶点射击后进行总分统计。

  据介绍,此次禅弓射箭比赛模拟古代战争场景,增加了比赛的趣味性,培养了运动员的探索精神,锻炼了运动员战胜困难的毅志,不仅创新了射箭比赛模式,也为景区体旅融合发展探索出了一条新路。比赛结束后,将留下部分赛道作为经典项目长期运营,为大众健身、培养射箭兴趣、推动射箭运动发展等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除了举办比赛,张壁古堡还开展禅弓文化讲堂、非遗乡射礼展演、禅弓礼射研学、游客竞射体验、射箭裁判业务培训等活动,将少林禅弓作为一项体育运动与传统文化相互融合的项目进行推广。(记者 张杨)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