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女排“小花”加入“豪门”

2021年10月13日 13:16:08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山西女排“小花”加入豪门

  10月12日,2021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赛程出炉。在上海女排公布的参赛阵容中,我省16岁“天才少女”王音迪榜上有名。

  今年16岁的王音迪,身高已经达到1.90米,场上位置为接应二传手。王音迪6岁开始接触排球,早早就展露出过人天赋。2019年,只有14岁的王音迪,便以非专业队球员的身份入选国家少年队。

  截至目前,王音迪也没有接受过系统的专业训练,她刚刚从太原市第三实验中学校毕业。今年9月,该校女排校队代表山西出战第十四届全运会,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

  全运会上,主打接应位置的王音迪,堪称山西女排的绝对核心,几乎每场比赛都是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她在赛场上的出色表现,引来天津队、江苏队、上海队等多支劲旅展开“哄抢”。

  因为我省没有专业女排队伍,所以王音迪离开山西毫无悬念。最终,国内老牌劲旅上海队将其招致麾下。上海队36岁老将张磊日前宣布退役,同一位置的王音迪正好可以弥补空缺。

  加盟上海女排之后,身体条件突出的王音迪,有望得到重点培养。据了解,王音迪将直接进入上海女排一线队,并获得较多出场机会。此外,她还可以在训练的同时,进入高校继续学业。

  虽然目前尚未恢复专业队伍,但是山西女排人才不断涌现。参加女排联赛的各支队伍中,广州队的栗垚和张楚楠,北京队的任凯懿和雷海林,及天津队的李雅楠,都是山西姑娘。(记者 杨尔欣)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2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