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闻“汛”而动 “晋”心尽力

2021年10月13日 16:49:1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3日电 险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几十年一遇的严峻防汛形势,工行山西省分行在总行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把防汛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与人民群众一起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一、开展全员捐款活动,传递工行爱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面对灾情,工行山西省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响应总行对受灾地区的安全和防灾工作要求,在确保金融基础设施和服务不断档的情况下,对全行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同时在第一时间发出了抗洪救灾捐款倡议书,号召全行紧急行动起来,帮助受灾群众尽早渡过难关、重建家园,为防汛救灾汇聚力量。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带头捐款,全行员工积极响应,截至目前,山西分行辖内员工累计捐款金额52万余元,并及时将该善款用于省内受灾严重地区的救灾活动。与此同时,主动向总行积极申请抗洪救灾专项捐赠款,力争尽快提供给受灾区域和受损灾民。

  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加强汛情融资服务

  面对灾情,工行山西省分行第一时间进行安排部署。一是针对受灾地区的存量有贷客户,特别是因汛受困客户,积极进行走访,了解发展、经营困难,帮助渡过难关;二是针对受灾地区的城市基础设施领域、水利行业领域,积极进行走访、对接,了解其金融服务需求,及时响应。三是加大对脱贫受灾农户资金支持,确保脱贫人口小额信贷“应贷尽贷”,防止因灾返贫;四是优先支持防汛救灾,对于汛情期间履行社会责任的防汛救灾企业,建立绿色通道,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先保证防汛救灾资金需求;五是全力支持灾后重建、复工复产,主动走访对接灾区政府部门,获取灾后重建、复工复产金融需求,加大对灾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恢复生产的信贷支持力度,为灾后重建、复工复产提供高质量金融保障。

  工行临汾分行统筹调度资源,全力以赴支持广大受灾农户和企业恢复生产。一是走访存量客户尤其是涉农客户了解资金周转现状,以及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及时办理相关手续。二是引入与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临汾市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合作,对受灾情影响小微企业和农户,简化信贷手续,取消抵押限制,主动承担贷款风险敞口加大信贷扶持,特别对于生产、销售防灾减灾用品的小微企业,及时了解资金需求,实行特事特办,及时办理信贷资金。三是不因灾情抽贷、断贷、压贷,继续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助力农民应对灾情。四是对包干乡镇脱贫人口小额贷款客户,加强走访慰问工作,及时了解客户生产生活情况,加大脱贫小额贷款资金投放力度。

  三、畅通金融服务通道,支持抗汛救灾

  工行临汾分行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多渠道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数字渠道办理业务,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和线上服务功能,保障受灾群众、受灾企业应急支取等金融需求。开辟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全力保障防汛救灾用款单位的现金调拨,提升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等服务效率,做好特殊场景下的金融服务,全力保障资金划拨、社会捐款、现金服务等高效运转。同时,及时告知客户,所有单位、社会公众通过工行向中国红十字会等慈善机构账户或防汛救灾专用账户汇划捐款、防汛救灾专用款项等免收手续费。

  四、亲赴一线抗洪救灾,传递工行大爱

  面对山西辖内部分县域险情严重的情形,工行安泽支行在做好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投身抗洪一线扛沙筑坝,帮助群众抢救物资。工行临汾分行团委积极组织行内青年志愿者赴襄汾襄陵镇帮助受灾群众抢收秋粮,最大力度减少受灾农户损失,力争颗粒归仓。(闫洁琼)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3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