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道路运输网络基本恢复通畅

2021年10月14日 08:03:3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道路运输网络基本恢复通畅

  经过全省交通运输部门的不懈努力和昼夜奋战,截至10月11日,高速公路、普通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分别抢通阻断路段30处、19处和2800处,全省道路运输网络基本恢复通畅。

  据了解,受此波强降雨影响,我省公路灾损6021.36公里,其中高速公路受损6.26公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受损993.1公里,农村公路受损5022公里。在建公路工程方面,隰吉高速等5条高速公路水毁严重,部分项目标段暂时无法恢复施工。此外,受本轮强降雨影响,晋城、阳泉、晋中、运城等地部分水运码头、渡口及航道损毁严重,目前均已停运。因道路阻断,我省部分地区农村客运停运,群众出行受到一定程度影响。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全省交通运输部门提早研判、周密安排,及时部署防汛保畅和开展公路抢险保通工作,并启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先后出动抢险人员68917人次,投入各类机械13453台/件。首先是持续开展问题隐患排查:全面开展全省12.6万公里的公路安全治理“回头看”行动,持续加大公路日常巡查力度,重点对公路及沿线地质灾害进行问题隐患排查,逐一明确责任主体、细化防护举措,形成高质量道路养护安全治理的长效机制。第二是坚持分类处置灾毁路段:对小修小补即可恢复通车的,发现一处处置一处;对一时难以抢通的,及时封闭道路,安排专人值守,制定合理的绕行方案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对灾毁严重需重修的,在灾情评估基础上,开展受损公路抢修和恢复重建项目前期工作。三是切实加强形势分析研判:持续强化与气象、水利、自然资源、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气象、水文变化情况,加强汛情、路网运行、安全风险“三个研判”,切实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监测预警,及时向社会发布公路路况、交通管制、分流绕行等出行服务信息。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已派出督导组分赴各市,对问题隐患排查、处治情况和能源运输保障工作进行督导,力争公路尽快通畅,满足群众出行需求。(记者冷雪)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54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