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菊色动并州

2021年10月16日 17:12:48 来源: 太原日报

  原标题:菊色动并州

  鱼水情深共芳菲

  稚童急走追彩蝶

  每个季节,都有专属的色彩印记。在太原,伴随金秋登场的“主角”,一定是菊花。

  连续几日的秋雨过后,空气中透出几分清爽,出去走走,双塔公园、晋祠公园、迎泽公园、文瀛公园、稻田公园、太山景区……朵朵菊花在眼前绚烂出万般色彩,幽幽的菊香随清风弥漫开来。

  太原的秋天,因为这些菊的绽放,便有了特殊的意蕴。

  双塔公园是太原市第31届菊花展的主会场。十多组菊花造型花坛,让整个双塔公园沉浸在菊花的色、香、姿、韵之中。公园北门“龙城菊韵”主题花坛,以中国结和菊花为主要元素,以漏窗为背景,周围点缀云朵花纹,象征着人们对锦绣太原的美好祝愿。永祚桥东西两侧的“水之恋、鱼之欢”花坛展区,更是将菊之美升华到极致,人们在这里约会拍照,游玩赏花,好不惬意。

  5000平方米展区,8个大型花坛,1万余盆菊花、46组艺菊,晋祠公园将园林花卉与美术作品融合,用绿雕艺术展现历史文物,以花卉造型再现廉政故事……让文物在景观中“活”起来,为广大市民带来独有的视觉文化盛宴。

  在市区的迎泽、文瀛公园里,“一园一品·秋之韵”篇章,让更多的游人尽享市花的芬芳。随处可见的菊花,将秋天的浪漫直接拉满。徜徉其中,一盆盆立菊、悬崖菊,清新淡雅、隽秀多姿,用它的璀璨和素雅装点着我们的生活。

  若有兴致去周边远行,山野间、阡陌上,漫天铺散开来的菊花,将大地“涂抹”得缤纷艳丽。稻田公园里,让人们流连忘返、放肆开心的动漫小品,好像带你回到了童年的快乐时光。太山景区一大波高颜值菊花尽展芳姿,为你展示着太山的灵动。

  菊花盛放的美,是扑面而来的惊艳。去感受吧,品读太原的秋天,放怀“锦绣”的河山。

[编辑: 王俊玲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