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2021年10月18日 08:25:37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特事特办、急事急办”

  10月16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近期,我省遭遇罕见的强降雨天气,多地发生了严重的汛情险情,给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为支持全省防汛救灾、应急救援等工作有序开展,省财政厅印发《山西省财政厅关于防汛救灾政府采购便捷化的通知》,建立“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采购绿色通道。

  通知明确,在防汛救灾期间,各采购单位要以满足当前防汛救灾需要为首要目标,在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防汛救灾、应急救援和古建筑保护等紧急性、抢救性事项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时,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定的方式和程序,保障防汛救灾工作的及时有序开展。

  通知要求,各采购单位同时要完善紧急采购内部控制与管理机制,严格落实采购主体责任,提高采购效率效益,并做好相关凭证留存,以备核查。(记者任志霞)

[编辑: 吴银冰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7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