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2021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

2021年10月18日 09:56:57 来源: 人民网

  原标题:2021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

  10月15日,由山西省工商联主办的2021山西民营企业100强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大会发布了2021山西民营企业100强榜单、2021山西民营企业制造业30强榜单、2021山西民营企业服务业20强、2021最具潜力民营企业榜单、2021山西民营准独角兽企业榜单、2021山西民营瞪羚企业榜单。

  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李武章表示,山西民营企业要在提升创新能力、产业协同、绿色低碳转型上发力,实施民营经济扩量提质工程、民营经济转型引领工程、民营企业家队伍建设“百千万”工程、晋商晋企贴心服务工程,以数字经济、低碳转型、科技创新、党建工作为牵引,打造民营经济转型新动能、能源革命新路径、升级迭代新引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上,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总经理贺晗作为企业家代表做主题发言。据介绍,生态园自去年10月19日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挂牌成立,今年1月份正式投入运营以来,在全国首次以数据流量这一新型生产要素为抓手,通过市场化产业化的运营模式打造了全国数据流量价格洼地,吸引了103家数字企业入驻,用半年多的时间跑创出了数字产业发展的“山西样本”。

  展望未来,贺晗表示,生态园将推动建设“山西流量谷”,联合入园头部企业打造数据交易中心、产业投资数据园等功能园区以及数字能源、数字电商等特色园区,汇聚低碳云账户平台、电商数据平台、再生资源交易平台等数字化平台,构筑流量投放、数据交易、基金支持、平台赋能四大特色服务优势,将园区建设成为以数据流量价值创造为特色的中西部数字创业首选区。

  本次发布上,生态园凭借强劲的发展势能,斩获殊荣。数据流量生态园运营管理公司和入园企业祥睿能源荣获“2021山西省最具发展潜力的民营企业”奖项,入园企业聚为科技、祥睿能源入选“2021山西民营准独角兽企业”榜单,成为园区运营以来培养出的第一批数字准独角兽企业。(张婷婷)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8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