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秋粮收获过半 受灾县加快生产恢复

2021年10月18日 12:51: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10月18日电(蒲思静)近期,受连续降雨影响,山西多地秋收秋种受到不同程度影响。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8日召开的灾后恢复重建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进仁介绍称,截至10月17日,全省秋粮抢收2028.3万亩,进度52%;秋种95.8万亩,进度11.9%。

  自灾害发生后,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分类分区抓好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推进“双减双抢”和“三秋”会战,各项工作正有序加快推进。

  针对积水严重地块,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制定排水降渍方案,加快排尽积水;指导受灾地区抢收成熟在田蔬菜,动员农户迅速加固修缮损毁大棚和棚内蔬菜的改种补种;及时协调饲料饲草、消毒液等保障救灾物资所需,做好因灾死亡禽畜无害化处理,防止不合格农产品流入市场。

  据悉,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已成立工作专班,就受灾损毁的耕地农田、农业大棚、养殖圈舍等进行调度摸底,分类梳理建立台账。会同财政部门下拨农业农村部3500万元和省政府2000万元救灾资金,资金直拨到县,用于受灾县加快生产恢复。与保险公司召开保险服务“双减双抢”专题会,启动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流程,加快查勘定损理赔。

  此外,在农产品收购等方面,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协调农产品加工企业加大收购力度,组织企业、合作社通过省内外各类展会、平台拓宽销路,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减少因灾损失。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69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