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公园缓扫落叶 留下诗意画卷

2021年10月26日 17:07:50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公园缓扫落叶 留下诗意画卷

  一阵微风拂过,一片片金黄色的叶片在空中打着旋,慢慢飘落下来。很快,树下的小道上铺满了落叶,吸引了不少人来此拍照。10月25日记者采访得知,在迎泽公园牡丹园内,白蜡树叶子已经染黄,正处于落叶期。为了满足市民赏景拍照的意愿,公园对这里的落叶实行缓扫,而且再过不久,牡丹园外的银杏道也将铺满落叶,同样会保留一段时间不清扫。这种人性化的举措,延长了游客观赏自然美景的时间。

  落叶在某种程度上又是一种景致,色彩斑斓的落叶让城市显得秋韵十足。这不,在确保防火安全的前提下,迎泽公园就尝试开辟了几处“落叶观赏区”,可以让入园的游客从身边的自然景观中,看得到季节的有序轮替,领略到自然美景,从而留下城市诗意的画卷。在牡丹园南出口附近,栽种着4株高大的白蜡树,有70年左右的树龄,都长到了20余米高。眼下,白蜡树下飘落了一层金黄色的落叶,远看像极了一幅油画。

  下午4时,牡丹园里,一名保洁员正在清扫小道,唯独对白蜡树周围的落叶不去触碰。原来,这是公园特意要将这些落叶多保留一段时间,目的是满足游客欣赏秋景的愿望。从10月上旬起,这些白蜡树就开始飘落变黄的树叶,画画的、拍照的、拍视频的,来了一拨,又走了一拨。

  错过了白蜡树的落叶美景没关系,再过几天,可以到牡丹园南出口外的银杏道去观赏。银杏道两侧栽种了几十株银杏,也开始飘下金黄色的落叶,很快就会铺满小道,这些落叶同样会保留一段时间,以便呈现出晚秋美景。(记者 李涛 文/摄)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7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