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太原公交老年卡持有者刷卡、“刷脸”都能免费坐地铁

2021年10月27日 08:28:37 来源: 山西晚报

  原标题:太原公交老年卡持有者刷卡、“刷脸”都能免费坐地铁

  10月25日,山西晚报记者从太原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从10月26日起,太原公交老年卡持有者可直接刷卡或“刷脸”免费乘坐地铁。

  据工作人员介绍,满足免票政策的65周岁及以上老年人持本人身份证在地铁站人工售票窗口注册后,即可“刷脸”进站乘车,以后均不需要在人工窗口换票。

  据悉,“刷脸乘地铁”技术具有识别效率高、验证速度快等特点,经注册验证的老年群体在搭乘地铁时,只需面对闸机上方刷脸设备,即可过闸乘车,极大缩短过闸时间。

  届时,65周岁及以上老人只需携带太原公交老年卡或通过“刷脸”便可免费乘坐地铁。(记者 贾蔚然)

[编辑: 蒲思静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799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