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全面展开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2021年11月03日 08:06:0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全面展开

  11月2日,记者从省疫情防控办获悉:我省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已全面展开。截至11月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接种5626.7万剂,覆盖2725.2万人,其中2639.4万人已完成全程免疫。已累计完成重点人群加强免疫37.5万人。

  据了解,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统一部署,优先在感染高风险人群和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中开展加强免疫,统筹考虑我省工作实际,确定我省的重点人群主要覆盖以下十类人群:一是冷链物流从业人员;二是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三是国际航班经停入境保障人员;四是海关边检人员;五是民航、铁路、公路等部门从业人员;六是医疗卫生机构全体工作人员;七是公安、消防、社区工作者、机关事业单位中直接对公众提供服务的相关人员;八是水、电、暖、煤、气等维持社会生产、生活基本运行服务人员;九是交通、物流、养老、环卫、殡葬、通信等社会基本运行服务人员;十是因公因私出国工作学习人员等高风险人员。

  结合我省实际,对十类重点人群外的其他人群,如身体健康状况符合疫苗接种条件且已完成两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超过6个月,在充分告知和知情自愿的前提下开展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现阶段我省加强免疫在完成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和北京科兴公司的灭活疫苗接种6个月后实施,原则上使用与第二剂疫苗同一生产厂家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接种。现阶段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实施居民免费接种政策,疫苗和接种费用由医保基金负担,财政予以补助。

  原则上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由各相关单位组织实施,各单位对重点人群进行摸底统计、登记造册后,统一与属地接种单位进行预约,优先保障接种,力争实现“应接尽接”。其他符合条件的居民,可自行前往属地接种单位进行预约接种,按照知情自愿原则,努力做到“愿接尽接”。(记者秦洋)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