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怀仁陶瓷”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2021年11月03日 08:06:04 来源: 山西日报

  原标题:“怀仁陶瓷”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全力做优做强做精做特

  日前,记者从怀仁市融媒体中心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近日发布公告(第452号),“怀仁陶瓷”正式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也是朔州市首家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怀仁陶瓷文化历史悠久,有辽、金、元三处古代瓷窑遗址,其境内高岭土储量丰富,达到3136万吨,且品质洁白细腻松软,可塑性和耐火性强,是优质高岭土。近年来,怀仁市高度重视陶瓷产业发展,把陶瓷业作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主导产业,全力做优做强、做精做特。陶瓷产品远销欧美,形成产、学、研、销、展五位一体的陶瓷产业体系,在全国陶瓷行业占有重要地位。怀仁不仅是享誉国内外的中国北方日用瓷都,也是“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陶瓷)”“山西省日用陶瓷生产出口基地”。截至目前,怀仁共有陶瓷企业53家,拥有各类生产线123条,产品包括工艺瓷、包装瓷、琉璃瓷、建筑瓷、艺术瓷、工业瓷等十大类2000多个品种,年生产日用瓷30亿件,产品销售范围遍及国内、国际,销售渠道覆盖线上、线下。

  今后,怀仁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推进陶瓷产业升级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地理标志保护等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怀仁陶瓷”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袁兆辉 王荣)

[编辑: 王浩庆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2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