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山西公安推出便民利民举措2200余项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2021年11月12日 08:46:43 来源: 新华网

  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太原11月12日电(吴银冰)“前三季度,共接受群众求助13.2万余次,为群众办户办证108万余次。”在山西省政府新闻办11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赵永胜表示,山西省公安厅制定了《山西省公安厅党委“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截至目前,已推出户政、交管、出入境等方面便民利民举措2200余项,服务群众443万人次。

  据了解,2021年前三季度,公安部门共排查整治各类治安风险3.2万余起,排查整治治安乱点9700余处。针对电信诈骗高发的突出问题,山西公安全面开展反诈宣传,共劝阻13万群众免受电信诈骗,挽回经济损失8486万余元,电信诈骗案件大幅下降。

  针对校园安全问题,山西公安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常态化开展“护校安园”工作。中小学幼儿园基本实现了封闭化管理、专职保安员配备、护学岗建设、一键式紧急报警和视频监控系统建设“4个100%”达标建设。截至目前,各地共排查整改校园内部安全隐患4245处;在校园及周边设立警务室5572个,治安岗亭3435个,每日投入巡逻警力6000余人次,保障全省中小学幼儿园持续安全稳定。

  “山西公安交管部门组织实施‘高速畅通行动’,不断完善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管理机制,持续推进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等公安交管改革,进一步规范交警路面执勤执法行为,取得了明显成效。”赵永胜说。

  截至目前,山西省高速公路日均拥堵指数1.039(标准评价指数为1.1),较行动前日均拥堵指数1.146下降9.3%;通过高德导航及时发布路况及绕行路线信息16986条,有效服务引导群众1031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山西公安交管部门搭建了“预担保、快抢救、后付费”的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伤员致死率、致残率。截至目前,山西医科大学第一医院、山西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山西省人民医院和山西白求恩医院等全省151家医疗机构被授予“道路交通事故重伤员无差别急救绿色通道医院”。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累计救助7727户因道路交通事故临时受困家庭,先期垫付金额2.09亿元。

  此外,10月20日起,太原、大同、临汾作为全国第二批推广应用城市,推行驾驶证电子化改革措施,驾驶人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电子驾驶证。

[编辑: 杨晓飞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56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