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大同吕梁
山西频道
首页 要闻 政情 产经 医卫 房产 教育 旅游 体育 融媒体
晋中·砥砺奋进的五年吕梁大同
山西频道 > 正文

餐车开到家门口 让居家养老更方便

2021年11月16日 16:57:07 来源: 太原晚报

  原标题:居家养老很方便 餐车开到咱门口

  黑椒牛肉、清炒大虾球、蒜蓉西兰花、番茄炒鸡蛋、清炒白菜……丰富的菜式让人垂涎欲滴。11月15日中午,“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前,老年人有序排队购餐。这是桥东街道建铁社区开展的居家养老服务,配餐车已经为老年人服务了6天,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当天中午11时30分,老党员安贵生下楼,来到“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前,领到两份热乎乎的午餐。打开食盒看看,粉白的大虾球、绿油油的西兰花、红黄相间的番茄炒蛋……干净又丰富。“这几天我和老伴都是在配餐车这儿买饭,太方便了!”老人笑眯眯地说。

  餐车里,餐盒一字排开,搭配好的套餐整齐摆放着。黑椒牛肉、清炒白菜、干炸丸子、带鱼、小酥肉……荤素搭配、营养均衡。餐车前,老年人有序地排队,提及送到家门口的餐点,大家都赞不绝口。

  建铁社区干部介绍,该社区共有1781户、5596名居民,其中有三分之一是老年人。以前,有一部分老年人前往三晋国际饭店开设的社区食堂就餐。但随着冬季来临,老年人出门不便。为了妥善解决辖区老年人吃饭难的问题,社区积极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与物业沟通协调后,联合三晋国际饭店,将“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进驻到老年人居住较为集中的建南铁路宿舍。11月10日,“社区居家养老配餐车”在小区正式运行。

  每日食材由三晋国际饭店统一采购、统一制作、统一配送,在保证食品品质的同时,还专门针对老年人的口味,推出了低盐低脂的营养膳食。为了方便老年人,社区还建起微信群,老年人根据菜单,提前点餐,饭店按需烹饪。为了保证老人吃到热乎饭,餐车还配置了保温箱。餐车不仅提供午餐,还有晚餐服务,烙饼、豆包、花卷等山西人爱吃的餐点应有尽有。

  而针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建铁社区党委副书记还为他们送餐上门。“菜品荤素搭配,咸淡适中,特别适合我们老年人,真是太贴心了,感谢社区和三晋国际饭店为我们办的大好事!”老年人纷纷点赞。(记者 侯慧琴 通讯员 郝天文/摄)

[编辑: 王梦佳 ]
0100702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69819